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心簡介

深耕中心
 
    長庚大學為建立具國際競爭力之管理教育特色,已由管理學院進行發展策略之盤點與創新,以期在國內與台、政大等校做特色區隔,在國際上除爭取獲國際認證外,更須獲得國際商管教育機構排名之重要評比。而如何將台塑體系成功之經營管理精髓結合來強化管理教育之真(管理理論與實務結合)、善(台塑管理之追求卓越)、美(台塑企業合理化與整合綜效),正是建立本校管理教育特色之重要策略。
    為落實發展策略,本校於管理學院建立深耕發展中心,全力整合教授群之學理發展與台塑企業經營精隨。首先規劃推出企業高階培訓(EDP)課程。 中心之EDP課程以模組化方式進行。
    而「深耕發展中心」,推出一系列不斷充實的高階主管培訓課程,以及持續推動台塑式管理理念與實務。我們與台塑關係企業、長庚紀念醫院、長庚養生文化村、台塑生醫、長庚生技、長庚醫材等合作機構及企業密切協作,加深產業和最佳典範實務的理解;讓高階主管感受我們的先進教學方法;將我們的產業研究成果用於應對當前和未來的挑戰。通過這些合作,我們可以讓高階主管拓展視野、更新知識、提升技能,從而促進醫療機構的永續發展。
長庚所擁有的核心資源之一就是台塑企業,它為所屬的大學與醫療機構提供整合性學術研究和教學方面的支持。台塑企業關注一般產業與醫療產業所面臨的各種挑戰,促進學者和產業間的交流與合作。